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站成“爱心驿站”

2019-01-07 09:48:00   鄂州文明网

  

  “昨天下大雨,路过时看到有个志愿服务站,便进来借了把伞,今天有时间赶紧还回来。”上月26日11时许,市民廖凯带着一把雨伞,匆匆赶到南浦游园志愿服务站。

  上月25日14时许,廖凯将女儿送到幼儿园后,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走到南浦游园时,看到有个志愿服务站,他便进去避避雨。“没想到服务站还有雨伞可以外借,真是太好了。以后有突发状况,可以在这里得到帮助。”

  “这个服务站是2017年7月建成的,可以为市民提供应急充电、旅游咨询、公交线路导读、免费饮水、爱心药箱、道路指引、爱心雨伞、失物招领等服务。”志愿者刘英介绍,市民在服务站借东西非常方便,只需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即可。

  志愿服务站方便了市民,也让志愿服务更加贴心。

  对志愿者来说,这里是温暖的港湾。“以前开展志愿服务经常深入社区走家串户,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有时想喝口水、歇一歇都没地方。现在有了志愿服务站,不仅能为市民提供及时的帮助,我们也有了歇脚的地方。”志愿者周红红一有时间便来服务站“值班”,或者从服务站拿些宣传单,到周边商铺和小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像这样的志愿服务站,全市有11个。一个个志愿服务站,就是全市志愿服务的重要窗口,引领和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鄂州日报 戴静)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