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华容区“三保障”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2018-12-12 09:20:00   鄂州文明网

  

  近年来,华容区大力宏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三保障”,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人员保障到位。不断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大力推动志愿者注册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全区已注册志愿服务团体80多个,志愿服务者2万余人,形成庞大的志愿服务队伍,确保志愿服务人员应注尽注。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先后组织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大美华容”、“心手相牵 爱在三月”、“敬老爱老”、“暖冬行动”、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组织有序,部署精心,切实保障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性。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针对不同情况,志愿活动的组织者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严格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服务质量高效,杜绝“做秀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华容区己建立了“华容大姐”志愿服务品牌,下一步,将更多关注本土志愿服务品牌的创办,充分发挥品牌带动效应,让更多、更有活力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奉献社会、提升个人的文明建设大浪潮中!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