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雨中的父子志愿者

2018-11-27 10:02:00   鄂州文明网

  

  11月18日,天空下着小雨。

  在凤凰路与滨湖北路交叉路口,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一大一小两名志愿者拉着红绳,阻止行人闯红灯。这是一对父子,趁着周末,父亲陈海峰和儿子陈昕浩一起做交通文明劝导员。

  “我们每4名志愿者一组,协助交警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引导。”陈海峰说,“很多行人都是看到他人闯红灯,自己也跟着闯。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先制止带头的那个人,这样,后面的行人就都能遵从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了。”

  “我们还会向行人发放交通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小志愿者陈昕浩说,虽然天气寒冷,站久了很累,但他一定会坚持下去。

  记者看到,在他们的引导下,车辆自觉等待绿灯,行人也从“危险地带”回归到斑马线上来。

  “有个行人想闯红灯,后来,经过我们的劝导,他不仅遵守交通规则,还很友善地向我们道谢呢。”陈昕浩自豪地说。

  雨越下越大,陈海峰的衣服几乎全淋湿了,但他仍坚守岗位。“淋点雨不要紧,既然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就要保证按时按点上岗值班,充分发挥作用。”陈海峰笑着说,他的举动深深影响着孩子。

  “带孩子做志愿服务,是希望文明的‘种子’植进他的心田,成长的路上与文明相伴。”陈海峰说,他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志愿者雨中坚持执勤,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他们点赞!”市民向丽称赞道。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分别来自市直各单位和我市一些公益志愿者团队。一直以来,志愿者们在银泰、万联、国际康城等近40个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鄂州日报 戴静)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