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学子义捐热血献爱心

2018-11-12 09:38:00   鄂州文明网

  

  为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鄂州职业大学医学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1月1日8时起,医学院学生会准时将大学生们带往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血站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告知献血所需身体条件及献血注意事项,并为学生们准备好各种点心和饮品。采血前,血站工作人员逐一询问献血学生的身体状况与生活习惯,详细记录下他们近期的用药情况、作息情况、疾病史等信息。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经检测并记录血型、血压、体温等指标后正式献血。

  此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学生参与,经筛查,成功献血232人,血量达55300毫升。其中192人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留下一线生的希望。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筑起了一道爱的桥梁。 (鄂州日报 通讯员姜梅)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