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心义诊进乡村

2018-11-06 13:57: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推健康扶贫工作。11月1日,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塘角头村开展“进农村·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进行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为居民免费进行健康检查和发放常用药物。同时,为村民讲解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政策,并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红十字会法》和“三救三献”知识,为居民讲解触电事故、烫伤、猫狗咬伤等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我们这里离城区远,老人家出门都不方便。这次义诊直接到我们村里来免费看病送药,在家门口享受卫生健康服务和红十字知识,党的政策照耀乡村群众,真是太好了呀!”82岁肖先生激动地说道。

  此次活动,共接诊村民300余人,家庭医生签约2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2000余元的常用药物,发放健康、红十字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基层群众送去健康,丰富了群众预防疾病的知识,同时加深了村民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政策以及红十字知识的了解,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