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西山街道举办“希望伴飞计划”项目申报培训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签约启动仪式

2018-10-16 10:42:00   鄂州文明网

  

  为全面展示第一届“希望伴飞计划”项目成果,全面提升社区项目设计、实施能力,10月11日,西山街道团工委联合民政办、综治办在桂花园社区举办第一届“希望伴飞计划”公益项目路演暨第二届项目申报培训会。市民政局副局长余乙昌,团市委副书记范国珍到会指导。

  街道综治办、民政办、团工委、中心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分管负责人,街属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落驾坪社区“童叟同乐”互助会,月畔湾社区“红霞圆梦室”两个获奖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

  随后,街道团工委邀请街道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督导、顾问祝丽怜博士就第二届“希望伴飞计划”申报进行培训。祝博士详细讲解了公益服务项目的基本特征、公益项目选择的六要素、项目开发的四要素、服务对象需求的挖掘等专业知识,并针对鄂州市第二届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公益项目申报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引导各项目执行主体合理界定服务对象,规范设计项目申报书。

  会上,西山街道与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西山街道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进行签约,西山街道“三社联动”正式启动,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专业有效的服务,并致力于孵化培育、扶持指导志愿公益组织成长发展,打造志愿公益“朋友圈”。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宇同志从开展“希望伴飞计划”公益项目活动的意义,开展本次培训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必要性及重要性,以及今年以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实行党建网格五级管理工作模式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认真学习,三是要把握机会,各社区、学校、单位要认真对待,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资源,为更多的困境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服务,从而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环境。

  市民政局副局长余乙昌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社区建设做什么,同时从四个方面,即社区建设更加专业化、社区服务更加精准化、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论述了政府购买服务引入专业机构参与社区建设的意义,为在座各位上了生动的一课。

  团市委副书记范国珍同志对西山街道与楚馨社工服务中心正式签署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山街道共青团2018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西山街道共青团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引领,通过社工引领志愿者抓好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公益服务范围,提供服务精准化水平,提高公益服务影响力,在专业化、现代化、精准化的道路上实现新跨越。

  会议最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广支行、桂花园社区代表分别上台作文明交通宣誓,全体参会人员在街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个人的名义现场对《文明交通承诺书》进行了宣誓并签订承诺书。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