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2018-09-07 11:29:00   鄂州文明网

  

  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及技术技巧,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9月5日,社发局组织大湾社区红十字服务站、老街社区、葛店卫生院在葛店文化站广场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传播红十字知识、传扬“世界急救日”主题、传授应急救护技术。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急救包、清凉油、宣传资料、心肺复苏操作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学习气氛浓烈。活动中免费发放清凉油480盒,急救包40多个,红十字急救宣传资料150余份。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被定为“世界急救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希望通过设定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最大程度挽救生命,把伤害降到最低。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熟悉红十字知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让他们明白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重要性,同时还为辖区和谐、平安社会的创建添砖加瓦。(鄂州日报 熊孝平)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