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公益“微基金”关爱儿童成长

2018-09-06 09:39:00   鄂州文明网

  

  9月开学季,东塔社区志愿者分成三组,带着书本、彩笔,看望社区困难家庭儿童,了解他们入学情况。

  用于购买学习用品的钱来自于社区公益“微基金”。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七夕时,社区收到一批爱心人士捐赠的鲜花,社区主任周思夷就计划着将鲜花义卖,义卖得来的钱可以用于社区需要帮助的人。社区工作人员既发动身边的朋友,又放到网上买。在广大爱心人士支持下,鲜花很快就被一扫而空,筹得善款1752元。

  “开学孩子们有学习用品的需要,我们就可以用公益‘微基金’里的钱去购买。”社区工作人员说。在居民家里,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孝敬父母。“新学期,新气象,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孩子们对待学习信心满满,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依托公益‘微基金’,让‘爱心’承载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社区以后还会做更多。”周思夷说。(鄂州日报 吴军 万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