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寿昌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8-09-04 10:37: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道德素质,维护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9月3日,鄂州市教学研究室工作人员到凤凰街道寿昌社区辖区开展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对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对文明城市相关内容进行宣讲。

  辖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在路口两侧斑马线旁引导行人按交通指示灯正确行走斑马线,劝导车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当遇到行人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志愿者耐心回答。在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社区风尚,号召市民群众告别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

  此次活动共计劝导不文明行为10余次,纠正不文明行为10余次,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精神。(鄂州政府网 程菲)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