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红”添彩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18-08-07 09:56:00   鄂州文明网

  
    如何让留守儿童的暑期欢乐度过,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在杜山镇,各界力量在共同守护着孩子们的成长天空。除了有社会爱心人士慰问,该镇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文化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主要工作任务来抓,已连续四年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彩虹行动”,建立了“三留守”服务站,请大学生志愿者为辅导老师。  

 

  “志愿红”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暑期课堂上,“红马甲”老师们用精彩的讲解带孩子游弋知识的海洋;休闲娱乐时,“小红帽”叔叔阿姨们用温暖的怀抱让孩子感受陪伴的温情。这种方式切实解决了留守儿童在假期的安全保护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留守儿童家庭隔代教育的不足,提高了农村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和支持。该镇积极引导各界人士的参与,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同时,勉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要克服目前困难,好好学习,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回报社会。(鄂州日报 余蔓 陈运章)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