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官柳社区举办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2018-07-30 15:32:00   鄂州文明网

  

 

   “大家快来兑换社区志愿服务积分!”“我的积分换了1瓶洗洁精”、“我换了洗衣液”……官柳社区的志愿者们领到积分兑换的奖励后愉快地说道。为回馈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7月26日,官柳社区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吸引不少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此次兑换活动在社区四楼会议室举行,可兑换的礼品有抽纸、卷纸、洗洁精、洗衣液、花露水等日常生活用品。志愿者们根据志愿积分的多少,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礼品。湖滨花园的邵玲阿姨是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的“主心骨”,也是社区最早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居民之一,她已经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已两年多了。在这次积分兑换活动,她用了积分兑换了洗衣液和抽纸等。在邵阿姨的带领下,身边的左右邻居也纷纷加入到了爱心志愿活动中。参加社区组织的每一次志愿活动,似乎已经成为这群阿姨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近年来,官柳社区广泛发动党员、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根据服务劳动强度和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每半年兑换一次礼品。社区以志愿服务兑换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鄂州政府网 梁蒙)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