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市检察院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18-07-12 11:31:00   鄂州文明网

  

  7月10日上午,鄂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杰昌带领市院机关35名结对帮扶干部,上门入户给帮扶对象送来了消暑物资。

  市检察院结对帮扶干部向各自包保的贫困户,送上夏季解暑的绿豆和白糖等慰问品,与包保对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以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为他们宣讲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解答相关政策落实中的具体问题。

  在入户慰问前,市检察院在泽林镇涂桥村村委会现场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检察院分管扶贫工作副检察长汪玉彬向全体与会干警传达了鄂州市2017年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会精神,对全体结对帮扶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二要查补进村入户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三要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四要严明扶贫工作纪律。强调要按照市院专题党组会的安排部署,继续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继续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和进村入户活动,努力补齐扶贫项目短板,及时拨付扶贫专项费用,协调解决扶贫村的实际困难,协助抓好扶贫村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市院扶贫工作队同志还在会上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全体结对帮扶干部集中填写了扶贫工作手册和相关扶贫档案材料。(鄂州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