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我市举行大型中医义诊宣传活动

2018-07-06 10:51:00   鄂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弘扬祖国传统医药文化,营造贯彻执行中医药法的良好舆论环境,7月1日,由市卫计委组织,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医院承办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市优抚医院、鄂钢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余家城区医疗机构的50多名医护人员通过设立义诊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中医药法》宣传单页及中医药健康宣教资料、常用中成药,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等形式,向市民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  

  “我的脖子本来很僵硬、酸胀,刮完痧,轻松多了!”活动现场,高婆婆对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赞不绝口。当天,市中医医院派出针灸科、康复科、心脑病科、药剂科等科室专家耐心细致为市民进行义诊咨询,并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及刮痧、推拿、按摩、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服务。  

  尽管细雨蒙蒙,市民们对中医中药的热情一点未减,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共为群众提供中医诊疗、针灸、按摩等服务300余人,发放中医防病知识手册、中医健康指导折页及其他宣传资料1000余份,药品价值7000余元。  

  “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市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潘和长表示,作为中医龙头,该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推动实现健康鄂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药法实施一年来,全市卫计系统在发挥中医特色、做强中医龙头、夯实基层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市中医医院建成了2个国家级重点专科、1个重点学科,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建有国医堂,各医疗机构都注重推广中医诊疗和中医适宜技术。今后,我们将依托葛洪品牌,在做强中医医疗的基础上,做强中药产业、精准扶贫、健康旅游等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医药的影响力!”(鄂州日报 郭爱兵 王毅斌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