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经济开发区周铺村合力关爱孤儿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04 08:21:00   鄂州文明网

  
  2018年6月8日,对于鄂州经济开发区周铺村十六组的小朋友周振树来说,是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天。母亲当天因病突然离世,让这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一夜之间成了孤儿,父亲多年前的因病去世让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母亲的离开对小振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扶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救贫济困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生活再艰难,也必须保证孩子的正常上学。”村总支书记胡金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坚定地说,并随即送去慰问金1000元。为了让小振树获得长效救助政策,在鄂州经济开发区的帮助下,村干部向民政部门为其申请了孤儿救助等相关救助政策,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证件办理及所有救助的政策落实。
  “好好学习,积极生活,小小男子汉是最坚强的。”驻村第一书记李艳英在鼓励小振树时说。此外,村干部还联系了小振树的伯父、外公和外婆,并嘱托他们有困难随时可以向村委倒映,大家共同帮助小振树度过难关。
  “感谢党,感谢村委,也谢谢大家为伢作出的努力,我一定会支持和鼓励伢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小振树的伯父一边和村干部握手,一边感激地说。(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