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争戴“小红帽”

2018-06-27 10:11:00   鄂州文明网

  

  6月23日气温高达35℃,但在太和镇街头却出现了一抹抹鲜艳的“红色”:一个个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笤帚、小水桶、刷子等工具,走上街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文明传递给到太和的每一个角落!”顶着炎炎烈日,来自梁子湖区教育界入党积极分子纪丹正与同事们站在区府路红绿灯处进行劝导志愿服务。 

  今年,太和镇共有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听说镇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立方”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报名。陈露,太和镇居委会的居民,他在外地办事,听说了这次活动,连夜从外地赶回太和。陈露在太和大道上来回走动,盖上了敞开的垃圾桶盖子,捡起了地上的枯叶,劝导了不走斑马线的行人……整整三个小时,他没有休息一下,红色马甲湿透了,发型也凌乱了,脚步沉重了,但是他依旧笑容满面。今年51岁的邱金武,曾写过三次入党申请。他为人热情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看他年纪大了,天气又热,劝他不要参加,他激动地说:“我现在还能扛起来100来斤的大米,身体倍棒,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完全没有什么问题!”  

  太和镇分管组织党委委员、副镇长柯卫锋说,为了弥补和延伸入党积极分子课堂学习的不足,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镇党委倡导了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红立方”志愿服务活动,没想到他们一个不缺,个个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自去年以来,太和镇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致力于探索志愿服务新途径,继去年打响了“太和婆婆”志愿服务品牌后,今年又创新志愿服务新途径,打造“红立方”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组建有“红徽章”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领巾”在校少先队员志愿者服务队,“红袖章”移风易俗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太和婆婆”志愿者服务队。(鄂州日报 李名发 黄宇青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