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15 10:05:00   鄂州文明网

  
    2018年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连日来,全市各区(街)、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自愿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上午,西山街道办事处大院内,来自不同社区、村组、单位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这里,排队等候献血。  

  与此同时,在美丽的梁子湖畔,市卫计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组织50多名无偿献血者杰出代表和优秀志愿工作者,赴峒山、张湾、万秀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庆世界献血日。爱心企业员工集体献血  

  6月12日,市供电公司大院内,来自全市供电系统的20多名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能够参与其中,我很快乐!”梁子湖区供电公司90后员工冯经伟一大早就赶到活动现场,参加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当天献血300毫升。冯经伟说,公司不少同事有多年的无偿献血经历,自己还是个献血“新兵”,但和所有献血志愿者一样,愿意为爱心公益事业奉献热血。  

  “我们献一次血,就可能救回一条命。”正在接受采血的杜山供电所邵元拥有汉族人少有的熊猫血。她自豪地说:“我每次都献400毫升!只要血站召唤,我随时响应!”  

  谈到献血,他们的言语间透露着淡定和从容,他们说:就像供电一样,每一滴血都能给需要它的人以帮助。我们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为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干部群众齐上阵  

  6月13日,古楼街道办事处五里墩村副主任邵利安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但他心里有个标杆——南门村副主任徐作银。  

  徐作银已参加了10次无偿献血,共献血3000多毫升。2016年7月27日,他曾从防汛大堤上赶到街道办事处参加献血。而那一年,是邵利安第一次献血,那一天,他也是从防汛大堤上赶来。邵利安说,只要身体健康,他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西山街道办事处七里界村53岁的杨宝萍已有10多年的献血经历,她认为,通过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很有意义,“2008年汶川地震,我和村里的姐妹们一起到街头的献血车上献血。从那以后,我每年献血,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经常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  

  据介绍,为组织好无偿献血活动,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分别向居民进行宣传,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每年各街道办事处都有近100人参加无偿献血,大家都很积极。(鄂州日报 郭爱兵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