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红十字“三送”活动进校园

2018-06-07 10:30:00   鄂州文明网

  

  6月4日下午,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医护志愿者走进七里界小学,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志愿服务进校园”红十字送政策、送知识、送温暖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省级百姓宣讲员、红十字志愿者郭怀德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传递大爱,绽放精彩人生”百姓宣讲,讲述了他义务驻守老年公寓二十载,每年自掏腰包3000余元为贫困老人买药,甚至还替病故老人送终;发起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服务40余次、红十字“五进”活动20余次,在西山大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人事迹,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医护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中暑、溺水的预防和救治知识,重点讲解了意外发生时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急救措施。并利用“模拟人”向师生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手把手教授各项操作要领,激发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  

  此外,红十字志愿者还向全校师生们宣传和发放了《红十字会法》、《自救互救知识手册》及“三救三献”手册300余份,给孩子们送去市红十字会爱心捐赠的童装20件,给学校医务室送去红十字急救包8个。(鄂州日报 赵薇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