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沼山镇:鄂州300名志愿者捐款种爱心树 绿洒美丽梁子湖

2018-03-21 08:59:00   鄂州文明网

  
  3月17日上午,梁子湖畔,旗帜飘扬,人声鼎沸,热火朝天。来自鄂州市直机关、学校、企业300名志愿者相聚在沼山镇夏咀村,参与2018年度鄂州市“10元种棵爱心树,保护美丽梁子湖”公益众筹植树活动。团市委书记范国珍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市烟草局局长涂凯、团市委副书记潘黎、梁子湖团区委书记万勇、沼山镇党委书记高爱民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彩旗招展,志愿者们扶苗、栽树、培土,每一道工序都忙而不慌的进行着,相互配合地种下一颗颗爱心树苗。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志愿者们为自己种下的树苗挂上了心愿卡。为提升树苗存活率,“欢农”种养殖合作社组织种树能手现场就种植深度、培土方式等对志愿者进行指导,本次植树活动共种下黄桃、枇杷等果苗近千棵。 

  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鄂州市委发起的“10元种棵爱心树,保护美丽梁子湖”互联网公益众筹活动筹集树苗、工具等费用2万余元,夏咀村帮扶单位鄂州市烟草“欢农”种养殖合作社共同规划的植树活动,活动种植的树苗由合作社管理,收益由贫困户共享。这样“互联网+精准扶贫”、线上征集和线下开展,微公益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方式,既发展脱贫产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也为“绿满鄂州”保护母亲湖梁子湖做了一份贡献,推进生态文明的同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沼山镇 钱炜)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