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暖了空巢老人心

2018-03-16 10:36:00   鄂州文明网

  

  近日,雷山社区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活动,在辖区走访残疾人妇女及空巢老人。 

  走访到雷山社区肉联小区残疾老人胡普枝家中时,大家发现老人躺在床上,经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苏柳英小组”志愿者们询问,得知老人因感冒身体虚弱,已在床上躺了两天。老人因残疾行动不便,身边无子女,生活难以自理,这两天基本未进食,也难喝到热水,家中消炎药也已用完。  

  了解情况后,社区“苏柳英小组”志愿者们立即到药店为老人买来消炎药,并准备好热水喂老人服下。为不影响老人休息,志愿者们随后离开,离开时还特意嘱咐老人不要随意下床走动,有事给社区打电话。  

  下班后,志愿者们又自费买来清淡的饭菜,送到胡普枝老人家中,看着老人吃完才离开。“谢谢你们,今天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志愿者们的细致和耐心,让胡普枝老人感动得落泪。  

  考虑到胡普枝老人既是残疾人又是社区精准扶贫对象户,社区书记再次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苏柳英小组”志愿者们,一定要经常去老人家中,查看老人近期情况,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需求,为老人生活提供更多贴心服务。(鄂州日报 姜婷 陈志鹏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