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凤凰台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8-03-16 10:08: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及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3月12日,凤凰台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辖区主干道武昌大道重型小区门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交通、人流高峰时段,运用“我手牵你手”的感性教育形式,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来往行人过马路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灯、一定要走斑马线;对行人和电瓶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等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护送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安全过马路;引导市民将所骑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放置到指定的停放点等。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用他们的微笑和服务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胡木莉)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