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官柳社区第二届志愿服务节启动 12支志愿队伍集结服务居民

2018-03-14 09:12:00   鄂州文明网

  
  3月10日上午,官柳社区第二届志愿服务节启动仪式在官柳小学举行。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日,这次活动主题是“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围绕着这个主题,社区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主的12支队伍全面集结,青苹果之家职业培训学校、吴都律师事务所、中山口腔、仁建医院、爱尔眼科等分别为现场居民提供就业咨询、法律援助、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中,社区对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贺玲珍、刘桂香等10人进行了表彰。古楼街道“最美志愿者”代表邵玲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刘定洲宣读招募公告。
  “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我们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让志愿服务活动在官柳大地上谱写出美丽的新篇章。”邵玲的话,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掌声。
  上午9点,主题联欢活动正式开始,表演在《创意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旗袍秀、歌伴舞、快板、萨克斯独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这些节目,都是社区文艺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
  “志愿文化服务进社区,丰富社区群众文娱生活,希望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社区主任廖杏云说,“2018年度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项目,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
  仪式结束后,12支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治安巡逻、政策宣传等活动,并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义诊、维修水电,一系列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更深入人心。(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周仪 卢棉)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