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爱心车队”志愿者献爱孤寡老人

2018-03-08 10:17:00   鄂州文明网

  

  3月1日,市客管处组织市恒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爱心车队”近40名的哥的姐,来到杜山镇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米、油及生活用品。 

  当天上午,杜山镇福利院里气氛温馨,春意融融。志愿者们帮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间,与老人们拉家常,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洗菜、剁肉、擀面、煮汤圆……大家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汤圆。品着美味,看着节目,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人来关心老人的晚年生活,让老人们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夏华梓介绍,自2009年起,该公司与杜山镇福利院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每年节日以及“学雷锋纪念日”都组织志愿者看望老人,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又讯(记者王凤玲见习记者卢文敏)3月1日,市中联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组织10余名“雷锋车”车队队员来到蒲团乡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队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水果、汤圆、新鲜肉馅、饺子皮、米、油等,来到福利院。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帮忙包饺子、煮汤圆,为平日宁静的福利院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队员们听老人讲述以前的故事,陪老人们聊天,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很感谢他们来看望我们!我们非常高兴。”68岁的五保老人姜火明激动地说道。(鄂州日报 戴静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