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华容区“心手相牵 爱在三月”关爱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温情开启

2018-03-06 09:32:00   鄂州文明网

  

  35日,春寒料峭。在第55个“学雷锋日”和全国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华容区组织文明单位的33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三江港新区马桥小学,开展“心手相牵 爱在三月”关爱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同唱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温暖开启。每一名志愿者和23名学生交心谈心。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交流了学习和生活中的烦恼,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诵读了经典《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精彩内容。

  紧接着,孩子们一个个将自己的心愿写上心形的卡片,贴在心愿墙上。志愿者们纷纷在心愿墙上认领了孩子们的心愿,一周后,志愿者们将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些“微心愿”。

  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围成大圆圈,一起做《红萝卜蹲来绿萝卜蹲》游戏,游戏场上不时传来大家开心的笑声。

  最后,志愿者们将崭新的书包、文具以及图画册赠送给孩子们。孩子们拿着新书包,开心得又蹦又跳。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华容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