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里的免费按摩

2018-01-11 09:39:00   鄂州文明网

  
    每周四上午,在凤凰街道百子畈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民有一大福利,可以享受免费的肩颈按摩,发放福利的是和顺佳爱心社区行团队。  

  “每天做三顿饭,有时候低着头在厨房一做就是两三个小时,经常颈椎疼得厉害。”社区一位张婆婆说道。  

  “那您平时要多注意,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经常活动活动,以后每个星期四可以过来免费做一次按摩,帮您缓解一下。”和顺佳爱心社区行团队成员李娟建议道。  

  从上月开始,和顺佳爱心社区行团队就和百子畈社区建立了友好关系,每周四都会有团队的几名按摩师到社区免费给社区居民做按摩。  

  今年44岁的赵亚琳是和顺佳爱心社区行团队的负责人,“关注健康,是因为一位同学生病的事情触动了我。”赵亚琳说,一次,一位初中同学在微信群里说自己患上甲状腺癌,这位同学是医生,有着较好的收入和美满的家庭,一直是大家羡慕的对象,可如今不到40岁就病魔缠身,一时间,赵亚琳难以接受。看着同学日渐消瘦的身体及家人痛苦的神情,赵亚琳开始意识到“健康”二字何等重要。  

  工作之余,她不再窝在沙发里玩手机,而是练习广场舞、瑜伽,去美容院做背部经络调理。“现代人都爱美、追求美,喜欢在家敷面膜、去美容院做护理,我也爱美,但我追求美的方式是先追求健康,我觉得人身体健康了,美自然由内而外产生了。”赵亚琳说。  

  2016年,赵亚琳在武汉一家美容院做按摩时,结识了老板杨红。两人十分投缘,对美有相同的理解,并且都想把这种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2017年,赵亚琳和杨红共同开了一家健康会所,专门通过肩颈、背部按摩等帮助他人改善身体亚健康。  

  一次偶然机会,赵亚琳得知百子畈社区有活动中心,很多社区居民都想体验一下肩颈按摩,于是赵亚琳便带着团队走进了社区。  

  “社区里人多,一些退休的老人比较空闲,喜欢锻炼身体,只是受条件限制,很多人没有机会和渠道去了解这些知识,我们第一次进社区时,居民们都很开心,嚷着要我们以后经常来。”杨红说,“见到社区居民如此热情,我们也更有动力了。”  

  现在,和顺佳爱心社区行团队每周四都会进社区免费为居民按摩,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健康知识大讲堂。赵亚琳经常对员工说:“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会有身体不好的时候,都需要被社会关怀与照顾,我们自己拥有了健康,也要用心去帮助他人,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我以为自己从事的是简简单单的手艺活,没想到也能帮助这么多人,每次给居民做完按摩,她们的一句‘好舒服’‘这姑娘真棒’让我特别满足。”团队成员李娟说道。(鄂州日报 姜婷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