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走进老人心 关爱老人情

2018-01-11 09:35:00   鄂州文明网

  
    两张红木椅,一张象棋桌,一台饮水机,一台电视机,一张办公桌,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经过小小的改造,便成了“爱您·老人”工作室。  

  12月24日,来到西山街道西山社区“爱您·老人”工作室,一群老人正围坐在工作室门前,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手上还端着工作室免费提供的热水。“几个婆婆在一起说说话,一上午一下子就过去了,比在家里好多了,一点也不无聊。”83岁的黄奶奶说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爱您·老人”工作室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成了社区老人们的休闲活动室,也成了心泉志愿服务队的“根据地”。社区的老人们在这里下象棋、看电视,志愿者们就在这里商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细节。心泉志愿服务队每个月都会进社区、进福利院寻找高龄、失能、贫困老人,他们先后去了福星敬老院、凤凰街道老年托管中心、阳光福利院。“我们把每个月的20号作为工作室的活动日,每月拟定一个主题或帮扶对象,关爱更多的老人。”心泉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勇说道。  

  12月22日,时值冬至,王勇带领心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来到阳光福利院,和志愿者们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活动。  

  “天气转凉,您老平时记得添衣保暖,今天冬至,别忘了多吃几个饺子。”志愿者麻宏叮嘱福利院的刘爹爹,刘爹爹一脸笑呵呵地直点头。  

  当天,王勇还向阳光福利院的护工们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宣讲。“遇到紧急情况不慌张,首先拨打120。”“施救之前不盲目,了解情况,在老人有传染病的情况下,先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再进行人工呼吸。”王勇一边向福利院的护工们讲解,一边演示着,老人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我们就缺乏这方面的知识,之前都不懂,遇到紧急情况总是手忙脚乱,以后希望你们能多来给我们进行培训。”福利院的护工们说道。  

  “阳光福利院是我市条件比较艰苦的福利院,没有健身器材,各项设施也不完善,老人没有活动的方式,需要我们更加去关爱他们。”王勇说,“未来,‘爱您·老人’工作室会组织更多的关爱老人活动,走进社区,寻找特殊群体,帮助他们,为他们送去温暖。”(鄂州日报 姜婷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