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市物流发展局希望伴飞项目完美收官

2018-01-10 10:25:00   鄂州文明网

  

  为积极有序推动“希望伴飞计划”公益活动开展,1月4日,市物流发展局局总支成员、副局长陈开贵与驻水月村“第一书记”、希望伴飞项目负责人及物流局青年志愿者一行,专程来到鄂城新区水月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女童。水月村留守女童近30人及水月村干部、水月小学校长江晓宏和教职工代表参加。

  江晓宏简短致辞,衷心感谢物流局青年志愿者在局总支的带领下,一直以来对结对扶贫村水月村留守女童的关心和呵护。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上食品礼包,关切的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祝孩子们新春快乐、学习进步。教室内,伴随活动的进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陈开贵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恩惠普施”原则,“希望伴飞计划”公益项目自2016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市物流局认真践行承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该项目投入总资金23000元(含众筹3000元),累计开展各项活动27次(安全自护教育2次、主题活动13次、个案家访5次、志愿者辅导7次)。一年来,志愿者与留守女童以及老师和家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留守女童的身心受到关怀,增强了安全自护意识,达到了项目预期效果。以“关怀女孩健康成长”为重点的“希望伴飞”项目活动虽已结束,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会停止,我局将继续秉承关爱弱势困难群体这一宗旨。在新的一年,全体志愿者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柯秀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