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卫计系统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

2017-12-15 11:00:00   鄂州文明网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艾滋病,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危害,近日,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凤凰广场联合开展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套、环保袋等形式,为市民普及艾滋病防治和危害、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等相关知识,提高市民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防艾意识。  

  活动中,各单位在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的同时,还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宣传、义诊活动。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血压测量、慢性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市三医院推出了结核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市血防所展示的“送瘟神三字经”、血吸虫病例教具,生动形象地普及了血防知识;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家庭医生宣传及现场签约服务;艾格眼科联合美年大健康,开展了眼底疾病筛查及体检券赠送活动;中山口腔医院开展了口腔疾病筛查及洗漱杯、体检券赠送活动。  

  市卫计委、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艾滋病低流行区,近年来,我市的艾滋病人都得到了有效救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氛围,让大家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和预防措施,自觉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抵御艾滋。今后,市卫计系统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深化防艾宣传工作,进一步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加快健康鄂州建设贡献力量。(鄂州日报 郭爱兵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