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火车站员工拾金不昧 近30万元失物物归原主

2017-04-20 10:10:00   鄂州文明网

  

  “非常感谢余昌华同志及鄂州火车站全体人员,让我避免了近30万元的损失。”4月13日17时10分,旅客傅彩萍从鄂州火车站客运员余昌华手中,接过自己遗失的手提包并连连道谢。

  原来,当日下午1点30分,鄂州火车站客运员余昌华组织完旅客乘坐K1276次列车后,在清站时拾到一个女士手提包。此时,旅客乘坐的列车已经离开站台,余昌华当即来到值班室,将有关情况向客运值班主任魏敏汇报。魏敏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车站公安人员进行遗失物品的清点,同时设法联系失主。

  经清点,手提包内有钱包1个(含现金1205元)、银行卡2张、存折1本、现金存款条4张,金额约24万元。还有铂金项链1条、铂金戒指1个、黄金胸花1个、玉石项链1条、玉佩1个、手机1部,手提包内贵重钱物预估价值近30万元。

  “丢失这么多的钱物,想必失主现在很着急。”余昌华焦急地对魏敏说。正当他们和公安人员商量如何寻找旅客、交还钱物时,手提包里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正在K1276次列车上的旅客傅彩萍打来的。双方取得联系后,傅彩萍从武昌火车站乘坐K1585次列车返回鄂州火车站。在详细核实傅彩萍身份以及确认手提包里钱物无误后,余昌华亲手将拾到的手提包交还给傅彩萍。

  看到手提包里的钱物一样不少,傅彩萍握住余昌华的手感激地说:“太谢谢您了,幸亏被您捡到,我们夫妻俩所有的贵重物品全都在这个包里,上车之后发现包掉了,完全不知所措,真是太感谢了!”

  面对旅客的感谢,余昌华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旅客服务,让旅客满意是我们的工作宗旨。” (鄂州日报 戴曾婕 邓凯峰 陈紫君)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