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国土志愿者心手相连温暖留守儿童

2017-03-27 08:30:00   鄂州日报

  

  

志愿者辅导孩子学习。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近日,市国土局征地处、执法支队、有偿使用处组织志愿者,来到西山街办梁新屋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关爱活动是国土系统参与全市“德行鄂州·春暖吴都”志愿服务文化节的一个缩影。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行为孩子们送去价值4500余元的新华字典、儿童书籍、文具盒等一批文具和体育用品,并与34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6名志愿者被聘为梁新屋小学义务辅导员。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开展交流和互动活动,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孩子们对收到的礼物爱不释手。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据悉,梁新屋村大部分村民外出打工,村里留守儿童较多。下一步,国土志愿者将重点跟踪做好梁新屋小学留守儿童的结对服务,继续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辅导孩子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时代,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包静)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