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三关爱”艺术团义演七年不间断

2017-02-16 15:24:00   鄂州文明网

  

 

老人们正专注的看京剧表演。图片来源:鄂州日报

  每逢佳节,到敬老院慰问、演出,这是“三关爱”艺术团2010年成立后所做的事。

  7年间,在团长祝光贤的带领下,艺术团为老人们义务演出300余场,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个个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2月9日,农历正月十三,正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一大早,市城市福利中心里就热闹起来。多功能厅里悬挂的“迎新春闹元宵文艺演出”横幅告诉大家,这里即将有好戏上演。工作人员调试好音响设备,“三关爱”艺术团的演员们到位,几十位老人坐好,演出正式开始。

黄梅戏表演《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图片来源:鄂州日报

  在黄梅戏表演《十五的月亮为谁圆》中,演出拉开序幕。欢快的音乐让平日没有多少娱乐生活的老人们也兴奋起来,不自觉地跟着节奏鼓起掌。听到音乐声,院里没有及时赶来的老人也忍不住来到多功能厅凑热闹。京剧、男声独唱、楚剧……一个又一个节目轮番登场,这些由演员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给老人们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天来城市福利中心的演出,是我们‘三关爱’艺术团农历新年的第一场演出,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些演员们,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无偿跟着我一起到各地演出,从没有怨言。”祝光贤告诉记者,目前,“三关爱”艺术团的固定团员已达到70人,演员40余人。

  68岁的郑海波是艺术团的副团长,也是艺术团的创始人之一,活动时兼主持人和歌手。从大年初四开始,他就跟着艺术团来到鄂州市各个福利院,给老人们献上好看的节目,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59岁的刘华是一名京剧票友,三年前加入“三关爱”艺术团。每逢演出,只要有时间,她就跟着艺术团往各地跑,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听说这次要在城市福利中心演出,我赶紧报名,家人也很支持我,我这是向祝团长学习,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刘华说。

  据了解,艺术团成立之初困难重重,每次活动都是祝光贤自掏腰包。尽管如此,每逢佳节,到市城市福利中心、市光荣院、福星敬老院、夕阳红敬老院、凤凰老年托管中心、杜山镇敬老院慰问、演出成为艺术团与老人们的约定。由于老人们年龄大不适宜久坐,他们的演出一般会安排10个节目,时间控制在1小时左右。2016年夏天,正值酷暑,“三关爱”艺术团如约走进市光荣院,给老人们送去西瓜,并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90多岁的抗战老兵熊细秋拉着祝光贤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又来看我!”

  “关爱现在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这是祝光贤一直坚信不疑的。7年间,艺术团已经成功带动30余人加入到免费演出队伍中。“虽然演员们所到之处没有华丽的舞台,但大家有一颗大爱和真诚的心,凝聚在一起就像一团火,可以为更多的人带来温暖。”祝光贤坚定地说。(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