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10万“小红帽”温暖满鄂城

2016-12-23 10:08:00   鄂州文明网

  

  

  早上6时,已过不惑之年的周兆华像往常一样起床穿衣,小红帽、小红褂、红袖章……家住东门的周兆华有一个特殊身份———志愿者。

  8时,正是蟠龙农贸市场最热闹的时候,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随地乱扔烟头、乱丢垃圾……不文明现象也多了起来。“这些都需要制止,做志愿者时,我一天说的话超过平时一个星期所说的。”周兆华沙哑着嗓子说道。虽然有时比较辛苦,但让他欣慰的是,市民素质有了显著提高。“以前有人随手乱扔烟头,我上前制止还不以为然。现在不等我开口,有热心市民看到指出来,都自觉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还会歉意地表示,以后再不乱扔了。”

  像周兆华这样的志愿者,全市共有106953名,大街小巷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困难群体身边总有他们帮扶的感动。

  “不文明行为确实需要劝导,让一些不良习惯得到遏制,让大家自觉抵制和克服不文明陋习,这方面志愿者做了大量工作。”市民刘先生说。

  在我市,志愿服务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的颜色,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有力的行动,传递着爱心、奉献和责任。

  志愿服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劝导不文明行为,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如今,闯红灯的少了,乱扔垃圾的少了,说粗话的少了……“志愿者越来越多,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也会越来越高。”周兆华说道。(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