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市举办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

2016-08-05 15:33:00   鄂州文明网

  

  

鄂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文明交通劝导行为,推动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8月5日上午,鄂州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鄂州市委共同举办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来自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市公安局鄂城区交警大队宣教科民警在讲解文明交通劝导业务知识。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会议邀请市公安局鄂城区交警大队宣教科民警对文明交通劝导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分析和讲解了文明交通劝导中出现的闯红灯、抢绿灯、不走斑马线、不礼让帮助老弱病残孕等问题,提出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行为规范。着重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会上还着重强调了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的纪律要求,所有志愿者必须按时到岗,要注重礼仪规范有序地进行劝导。

  据了解,下半年全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从8月8日开始启动。届时在全市14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统一着装的志愿者重点对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营造优良的公共交通秩序。(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