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市启动“春暖花开”志愿服务文化节

2016-03-07 03:10:00   鄂州文明网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全市24家志愿者积极参与

   

  日前,由鄂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鄂州市“春暖花开”志愿服务文化节活动在凤凰广场启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朱与杰,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平出席启动仪式。

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平作重要讲话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获得全国百佳志愿服务项目的微笑爱心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刘壮志代表志愿者做了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省市领导还分别向青年扶贫志愿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三关爱志愿服务队等五支新组建成立的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来自全市的24家志愿者组织通过进行文艺表演、现场集中展示、开展义务服务等形式,现场向市民展示了志愿服务文化及志愿者风采,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鄂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了市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平与鄂州市文艺志愿者亲切握手 

各个志愿者组织的精彩表演


  
  在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平还作了重要讲话,他勉励广大志愿者要争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和引领者,珍惜肩上的志愿服务岗,努力开创鄂州的美好明天;要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实干家和坚守者,从今天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推动鄂州文明新风灿漫盛开。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志愿者分会要组织开展好各种有效的活动,让志愿服务活动有品牌、有影响,成为志愿服务的标杆。

志愿者为市民介绍雕花剪纸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量血压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文化节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活动期间,来自全市各志愿服务分会(团队)、民间社会团体志愿组织以及各行各业的广大志愿者,将通过搭建互帮、互助、互信、互爱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用服务感召身边人,用精神引领身边人,发动群众自发参与文明城创建,推动形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