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2015-10-19 09:18:00   鄂州日报

  

  

图为仪式现场

    10月16日上午,全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全市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及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全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责任单位负责人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用专业知识和丰富案例,对文明交通劝导员进行详细的业务指导,切实增强劝导员责任意识和文明素质,提高临场处置能力。近千名志愿者将从即日起分赴市区14个交通路口、47个车站,进行交通协管和文明劝导。一旦发现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以及乱吐、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劝导人员即需上前对当事人提出劝导和教育,并积极向市民加强交通常识宣传。

 

 

图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讲话

图为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对文明交通劝导员进行详细业务指导 


  通过劝导和宣传,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长效机制,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改善我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记者马珺)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