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家风家训
孝顺儿媳似女儿
作者:余 婷 来源:鄂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29

  在丈夫眼中,她是勤劳能干、体贴关心的好妻子;在儿女眼中,她是和蔼慈祥、朴实善良的好母亲;在公婆眼里,她是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邻居……她就是朱燕娥,15年来,用实际行动和真情谱写了敬老爱亲的赞歌,也感染了周围的邻里乡亲。他们这个家庭多次被评为临江乡最美家庭、模范家庭。
  
  2000年,朱燕娥嫁给了同在武汉打工的廖国林。婚前,朱燕娥就知道廖国林的父母身体不好。为了能很好地照顾患病的公婆,结婚15年来,朱燕娥一直与公婆住在一起。公公患食道癌晚期,经常住院治疗。老人家总是不忍心地说:“家里困难,就不要诊病了。”可是朱燕娥坚决不同意,和丈夫一起带公公到武汉,北京等医院就诊。就诊期间,她一边奔波于医院,一边四处筹集医药费。有一次,万般无奈下,朱燕娥去了自己娘家借钱。虽然离娘家不是很远,但自从出嫁后,朱燕娥回娘家的次数并不多。那天清晨,朱燕娥搭上了回家的班车,父母见到急匆匆回来的女儿十分高兴,但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都劝女儿不要花冤枉钱了。朱燕娥见父母如此态度,从家中扭头就走。第二天下午,还是母亲带着1万元钱找到了她。
  
  公公手术后,不能吃饭,只能靠导管输进流食。朱燕娥每天为公公准备好食物,按摩身体,擦脸,洗衣,端便盆,从不嫌脏嫌累。公公不能说话,她就打手势,手势说不清的,她就用笔写。不能说话的公公听人说到儿媳时,都会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
  
  身体一直不好的婆婆2009年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朱燕娥将婆婆送往武汉动手术,并同丈夫一起在医院旁边租房,边打工边照顾婆婆。2014年10月,婆婆乳腺癌进入晚期,朱燕娥不分昼夜陪在婆婆身边。有一次,婆婆几天没有大便,憋得满身是汗,疼痛难忍,朱燕娥硬是用手将干便一点点抠出来,终于解除了老人的痛苦。婆婆当场大哭:“孩子,你不是我的儿媳妇,你就是我的亲闺女!”(记者 邱菁)

上一篇:简单幸福的一家人
下一篇:信义母亲替儿还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