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的中国梦 > 学长征精神
雷山小学:用红色经典故事育人
作者:余 婷 来源:鄂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学生看望老革命,用红色经典故事育人。图片来源:雷山小学

  2016年十月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继续的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品质,我们要永远的铭记长征精神,传承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10月8日,雷山学校德育处汪芬主任组织学生代表来到光荣院看望走访了86岁高龄的革命老战士李明玉老人,聆听那些峥嵘岁月里的难忘故事,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学生代表为李明玉老人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献上了鲜花和糕点,向老一辈革命英雄表达心中的敬意,祝福李明玉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今天86岁高龄的李明玉老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并入朝作战的故事,李明玉老人讲述的故事既真实又生动感人,孩子们感同身受。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理解与敬仰,充分发挥了红色经典故事其独特的育人作用。学生不但通过红色故事走进了历史,铭记了英雄,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更使他们也懂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社会做贡献。让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上一篇:吴都小学举行“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系列活动
下一篇:官柳小学举行“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朗诵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