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的中国梦 > 清明祭英烈
雷山小学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余 婷 来源:鄂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学生们在进行网上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雷山小学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春雨绵绵的清明时节里,为了号召我校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雷山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们围绕清明节寻根祭祖的民间传统习俗特征,通过查找清明节的资料,了解了我国清明节的来历及其各种不同的风俗。通过(中国文明风网)网上献花、留言、讲英烈故事、诗歌朗诵、等形式了解了我国抗战时期以来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他们的事迹。同时,对学生也进行了文明祭奠的宣传,在缅怀先烈和亲人的同时不能忘记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无数无名英雄保障着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从而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活动后,同学们都决心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日常生活中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做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中的好少年、大自然中的好朋友。以此来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祖国。

上一篇:鄂州中专开展“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