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全国文明城市 > 部署推进
鄂州市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余 婷 来源:鄂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11月9日,鄂州市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文明单位创建中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排头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先锋,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创建文明单位是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城市文明水平的有效形式,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能有效推动创建单位健康发展,能有效激励干部职工凝神聚力干事创业,能真真切切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应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单位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序列中,为和谐鄂州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文明单位创建是一项内容多、牵涉面广、实践性强的系统性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各创建单位务必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切实在突出特色、丰富内涵,夯实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对标创建,着力围绕素质提升开展基层细胞创建和结对包保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窗口”创建等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培育一批文化品牌、建设一批文明创建的排头标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文明单位创建全域全覆盖的工作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文明创建的常态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工作机制,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建立有效的奖惩激励机制,探索引入第三方力量,完善创建监督推动机制,不断推动创建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服务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大局。(鄂州市文明办)

 

上一篇:鄂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6年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抗洪救灾 鄂州有爱——鄂州市志愿者“绿丝带”在行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