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端午 > 端午活动 > 文明端午
乐享端午 传承文明
作者:余 婷 来源:鄂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12

  

  ——记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庆端午节活动

  

 

精彩活动剪影

 

  为让残疾学生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体验节日中蕴涵的意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近日,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欢度端午节。

  

  教室里悬放的艾叶、盘子里摆放的热乎乎的粽子、煮熟的鸭蛋,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听着大队辅导员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介绍,同学们回味着曾经美好的时光;观看相关的民间故事视频,大家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对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充满敬仰;一个个美丽的传说,让大家对端午节丰富多彩的习俗充满了兴趣,知道了悬艾叶、挂蛋兜、饮雄黄酒等习俗蕴含的意义。

  

  活动课上,还开设了画五彩蛋和做蛋兜的环节,让同学们通过动手操作,进一步体验端午节的快乐。高年级的同学两两配合用五彩线做蛋兜,低年级同学拿起彩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鸭蛋上画上喜欢的图案,做成五彩蛋。最后同学们把蛋装进蛋兜,挂在脖子上,一边品味着美味的粽子,兴奋极了。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让我们的节日焕发着生机活力。

上一篇:廉政早提醒廉洁过端午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