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新时代思想之火燎原鄂州

2017-12-21 10:02:00   鄂州文明网

  

  近段时间,在湖北鄂州,依托2000多个新时代讲习所、近万场党课,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播到城乡基层、传递到千家万户,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纲领。 

  鄂州市以支部为单位,开办2319个“新时代湖北(鄂州)讲习所”,并以“七有”标准规范学习活动,即有统一的标识标牌、有相对固定的讲习场所、有具体的学习计划、有基本的学习资料、有完善的学习记录、有稳定的讲习团队、有严格的学习制度。 

  市委要求,各支部委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作为各讲习所主要讲师,其他党员结合实际至少讲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理论专家、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等都要到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到结对帮扶村、到贫困户家中讲党课。党课内容须经上级党组织把关,内容是否紧扣主题、理论是否联系实际、佐证是否坚强有力、听课者能否听得懂会到意等都是审核指标。到明年3月,全市预计分层分类组织上万场党课到基层。 

  针对流动党员工作不固定情况,村(社区)党组织建立QQ群、微信群,推送精品党课,开办“网上讲习所”。针对群众白天出门务工情况,基层党员晚上送课入户。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各党支部采取流动送学、微信群讲党课、送学习资料上门等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中国组织人事报 涂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