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全市公益创投大赛开赛 6个公益项目入围

2017-12-12 10:37:00   鄂州文明网

  

  12月7日,全市公益创投大赛在市民政局举行。经过前期筛选,来自30多个社区的6个公益项目入围。  

  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活动,是提供社区公益服务、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扩大居民群众参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措施。参赛的6个公益项目,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涉及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居民互助等多种类型,服务对象包括空巢老人、失业人群、幼龄孩童、弱势群体等,覆盖面广泛。同时,项目需求导向明确,目标群体精准,创意策划独特,流程步骤清晰,专业性、公益性、可行性较强。  

  “通过比赛,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工作,促进构建‘行政、自治组织、社会’三位一体的社区服务模式,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丰富了“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内涵,从而促进社区和谐健康发展,推进公共事业发展、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组织自身发展。(鄂州日报 戴静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