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蓬勃开展

2017-12-05 09:42:00   鄂州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12月4日起,由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全市蓬勃开展。

  12月4日,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结合新红十字会法的宣传,把红十字救助做到日常,让弱势群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帮助。当天,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为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市中心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池湖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还邀请市中心医院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开展应急救护初级救护员培训。

  据悉,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西山坡社区、洋澜村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还将在辖区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义诊、募捐、“三救三献”知识宣传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成立38个红十字基层组织,覆盖各区、街、乡镇,涉及扶老助残、关爱儿童、防灾减灾宣教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参与、受益志愿服务搭建了便捷平台。(鄂州日报 郭爱兵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