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炎炎夏日真情慰问沁人心

2017-07-21 09:21:00   鄂州文明网

  

  骄阳似火,鸟语蝉鸣。7月20日,鄂州市创建办、团鄂州市委联合鄂州楚商联合会企业家,前往城区各个重点交通路口,将价值3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物资,送到坚守在一线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手中。 

  7:40,慰问组来到第一个重点交通路口———万联岗亭路口。只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程亮、许丹,正认真拉着彩带,按照红绿灯指示,引导市民有序过马路。楚商联合会会长胡晓军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为他们的热心奉献点赞。  

  9:20,在鄂州大剧院路口,记者通过手机看到,此时气温已达37℃,太阳炙烤着大地,柏油路面散发着灼人的热气。衣服后背被汗水浸湿的4名志愿者,挥动着小红旗,做着各种交通手势,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慰问组一行将慰问品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并叮嘱他们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注意防暑。接过慰问品,志愿者黄华笑着说,“鄂州即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总测评,我们要挥洒汗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鄂州文明我的责任,文明鄂州我的光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自6月19日起,鄂州市各机关单位上千余人参与到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中,每天有238名志愿者分布在城区35个重点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治理效果。(鄂州日报 戴静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