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鄂州两个家庭上榜

2017-05-26 10:28:00   鄂州文明网2

  

  5月24日,2017全国最美家庭在京揭晓,鄂州市闵楠飞、余细华两个家庭榜上有名。

  闵楠飞,红莲湖第一小学女教师,丈夫是红莲湖新区脉岭村农民。2003年7月,闵楠飞从咸宁学院毕业,被分配到红莲湖新区庙岭中学担任英语教师,由于肢体残疾,她用左手苦练钢笔、粉笔、毛笔,赢得同行和上级领导的点赞;她所任教的学科在历次华容区调考中名列前茅。她相继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向上向善爱岗敬业好青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余细华是华容镇金熊村6组村民,2003年11月,在工地摔成高位截瘫,并患肾功能衰竭,生活不能自理。十多年来,其妻吕淑芳先后在砖厂做砖、服装厂搬东西、纺织厂做零工,她一边打工挣钱养家,一边照顾余细华和孩子。吕淑芳专找上夜班的工作,因为这样,白天她可腾出时间背余细华进城透析,每周两次,风雨无阻。

  湖北省有30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鄂州日报 汪红枫 李洪江)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