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武汉室内乐团为鄂州市民送来音乐大餐

2017-04-24 14:40:00   鄂州文明网

  

  4月23日晚,武汉室内乐团在鄂州大剧院举行专场惠民演出,10多首中外名曲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高雅艺术盛宴。省政府原副省长段轮一,作为武汉室内乐团的一员也登台表演。

  市领导王立、熊明新、古新功、何文、袁谟浩、何大刚、熊金林出席音乐会现场。

  在武汉室内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梅笃信的指挥下,开场曲《红旗颂》奏响。随后,红色经典《映山红》、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女声独唱融合美妙动听的奏乐,让观众如痴如醉;《叶塞尼亚》《冰山上的来客》《溜冰圆舞曲》等名曲纷纷上演,跌宕起伏的旋律扣人心弦;《哥哥不来花不开》《清粼粼的水蓝盈盈的天》《天山新歌》等中国名曲轮番上演,勾起中老年观众对青春岁月的回忆,也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持续近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武汉室内乐团是我省知名交响乐团,由社会专业音乐工作者和部分音乐爱好者组成,致力于推广普及交响音乐,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此次武汉室内乐团来我市进行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对于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市民艺术素养,满足广大音乐艺术爱好者的品位需求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音乐会现场,鄂州市劳动模范、鄂州楷模、先进工作者代表,基层和民间社团文艺骨干等1000余人观演。 (张兮 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