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李兵: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17-04-17 14:28:00   鄂州文明网

  

  4月16日,省委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专题宣讲电视电话会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15宣讲组组长、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闪淳昌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兵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电视电话会上,闪淳昌宣讲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以亲自参与重特大事故调查的经历,结合《意见》明确的重点任务,深刻分析了每一起事故中存在的安全责任不落实、预防措施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得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

  会议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安全生产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命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发展。要围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和协调机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当前,要重点抓好重特大交通事故防范安全、“五一”小长假出行安全、地质灾害安全、堤坝防洪安全、煤矿矿山安全、消防安全,等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强化党委、政府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小企业作为经营主体的安全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有责必问。通过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市领导胡运星、邹霞、李军杰、胡澜、麻琦、陈新林、胡清芬、陈少杰、周秀华、吴友安、程少云、薛四清、江国新、闫冀楠、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李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收看收听。(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