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全省乡村青年文化节在鄂州市举行

2017-01-16 09:47:00   鄂州文明网

  

  

  1月13日,湖北省第十七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在鄂州市峒山社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致辞。

  张澍表示,本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是以“青春助力精准扶贫,同心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以扶贫帮困、电商创业、文艺活动、农产品展销为主要内容,是共青团积极响应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团组织践行群众路线,提高农村团组织凝聚力的有效载体。荆楚乡村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创业精神、友善精神,做到信党爱党、知农兴农、向上向善,争做乡村好青年。

  邹霞在致辞中说,广大农村青年要争做学用农业科技的带头人、繁荣乡村文化的带头人、践行文明乡风的带头人,积极参与农村基层民主实践,在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开幕式上,获得“扬帆计划”、“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扶持的项目实施人代表被授牌,并与淘鄂州电商公司签订共同推进农村青年电商发展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鄂州市农产品展销情况,走访慰问了返乡创业青年和贫困留守儿童。(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