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市委宣传部长古新功督导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2016-10-21 08:50:00   鄂州文明网

  

  

  10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带领市文明办一行先后深入华容区、梁子湖区,与区委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督查指导两区做好迎接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在华容区,区委书记姜飞轮自查了测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介绍了该区正在和即将实施的道路硬化、背街小巷亮化、图书馆建设和学校改造、客运站搬迁等惠民工程,表示将从认识上进一步上高度,从措施上进一步上力度,竭尽全力抓好创建迎测工作,推动县域文明指数的提升。在梁子湖区,区文明办主任明秋生从责任落实、氛围营造、督查整改等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区在前阶段开展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区委负责人夏帆表态,将在人财物等各个方面给予迎测工作全面保障,结合创卫,全区动员、全员参与、全面整治,争取测评好成绩。

  古新功一路查看了两区集镇区域的环境面貌、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等重点测评项目,听取两区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对两区在迎接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积极努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县域文明指数测评是省委推进文明湖北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评选下一轮省级文明区的重要依据,测评结果将在省级主要媒体公布并进行排名。他要求,两区要高度重视抓“认识”,从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物质精神两手抓的高度强化认识,增强信心,区委领导要亲自挂帅上阵,上前指挥调度,靠前督导推进。要全员动员抓“突击”,对标创建补好卫生秩序的短板不足,建章立制明确分工负责的创建机制,加强宣传营造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合力抓好重点测评项目的达标迎测。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加强对全区创建迎测工作的指导,突出区政府所在集镇、政务中心和医院等窗口单位、公益广告和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以及商户、学生、机关干部等重点人群,开展严格督查,逐点检查、逐项落实,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不落实的人和单位要严肃问责,确保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座谈会上,市文明办分别向两个区反馈了10月上旬到各区进行文明指数模拟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清单。(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