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吴都楷模三季度榜单发布

2016-09-26 08:57:00   鄂州文明网

  

 

  9月25日,市委宣传部发布吴都楷模第三季度榜单,李端林、曹建军、龚峰、李如安、吕淑芳、闵楠飞等6人上榜。

  市特殊教育学校五年级学生李端林先天失聪,父亲早逝。多舛的命途并没有将他压垮,在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比中,他从13万名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市长奖”最年幼得主。

  2015年5月,沙窝乡走马村8组村民曹建军,料理完母亲的后事后,带着瘫痪的父亲到武汉,开始边打工、边照顾父亲的生活,用行动诠释着孝道。

  面对98+洪水考验和不断出现的险情,市公安局梁子湖分局副局长龚峰连续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多次带领民警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用铁的信念和担当,勇做风口浪尖上的排头兵。

  72岁的李如安是燕矶镇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多年来,他离岗不离职,离职不离责,辛勤耕耘在水利建设第一线,被称为燕矶3个泵站的“守护神”。

  2003年11月,丈夫在工地摔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10多年来,华容区华容镇金熊村6组村民吕淑芳一边打工挣钱养家,一边照顾丈夫和儿女,含辛茹苦,无怨无悔。

  闵楠飞是红莲湖第一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初中毕业时,一场意外让她失去了右臂,但她身残志坚,10多年来,尽职尽责,带领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