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市召开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座谈会

2016-09-06 16:30:00   鄂州文明网

  

  

提升县域文明指数 夯实文明城市基础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9月5日,鄂州市召开迎接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座谈会,以会代训,部署安排县域文明指数首次迎测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在座谈会上要求,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创建,落实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迎测准备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主持会议。

  2016年8月,《湖北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体系》经省文明委会议通过,共设置9个测评项目、32项测评指标和99条测评内容。从9月中旬开始,省文明办将委托第三方,采用实地考察、模拟验证、问卷调查、网络调查、部门审核等五种方法,对全省100余个县、市、区进行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发布测评报告和文明指数排名,测评成绩作为评选省级文明城市的依据。

  古新功在听取了三个区迎测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这次县域文明指数测评,是继8月份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暗访后,对该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又一次年度大考,是三个区首次面临的年度独立测评。各地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将县域文明指数测评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书记、区长当前主抓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建立一支善谋能干的骨干队伍、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到应急和谋远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造氛围,补短板,抓整治,查漏补缺,克难攻坚,以良好形象迎接测评。要严格考评考核,出问责办法、建硬性措施,将测评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干部实绩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推动各地坚定不移地抓实抓好迎测工作。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详细解读了《测评体系》的出台背景和过程、框架结构和基本特点、测评操作和注意事项,要求将测评作为全省创建工作的大比武、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晒”场、软硬件建设的大检阅、提升创建地位的大机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吃透测评体系,突出重点区域,抓好整体联动,打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浓厚创建氛围,确保该市三区的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进入全省前列。(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